close

   參訪「彰化啟智學校」的感想    蕭筑云

 

 

         參觀啟智學校的過程中,

 

一些體驗活動給我許多不同以往的感受,

 

原來擁有健全的身體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啊!

 

 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 體驗活動有:口足畫家、彈跳高手、不知所云和盲人摸象。

 

「口足畫家」的活動是用口咬著棉花棒沾顏料來寫字,

 

我抽到「輪椅」這兩個字,寫的過程中感覺巴有點不舒服。

 

我想,他們連寫字都這麼不舒服,無法想像他們每天是怎麼過日子的?

 

「彈跳高手」的活動中,我在彈跳跳床上輕而易舉的跳了十下,

 

立刻過關。但是四隻不健全的他们要如何平衡身體來跳過這十下呢?

 

想到這,我的眼眶都溼了……。在「不知所云」的活動中,

 

我才知到盲人其實可以看到一些模胡糊的景像,

 

但是有甚麼用呢?因為不能看到具體的影像,

 

生活中就會產生許多不必要的誤解和不方便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有句話說:「人生最大的財富就是擁有健康。」

 

我們四肢健全的人既然擁有健康的身體,就該好好珍惜。

 

將來長大了,我要幫助他們,捐錢讓他們購買需用品和輔助工具。

 

我也會常常替他們祈禱,願他們的生活多一些平安,多一些快樂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lianna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