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長久以來

ㄧ直覺得孩子的學習總是有些關卡跨不過,

有些瓶頸是父母與教師該去突破的......

希望給孩子更多的方法與管道,讓他們在學習的道路上

更有方向,也更有成就感!

這將近三個月的觀察中,

我發現孩子在圖書室的閱讀狀況仍有改善空間。

首先,我希望孩子來到圖書室時,

能有把握時間,立即去找書來閱讀的衝動。

因此,決定著手圖書室的改造計畫。

心中一直有個草圖:在溫馨的書香環境中,

週遭流洩出輕柔的樂聲,

伴隨著個個閱讀的身影......。

 

但這是個大工程,平日的閒暇時間所剩無幾,

因此一直在思索:魔法棒在那兒呢?

也和主任商量過,主任說:或許可以找個人幫忙......

我心想:能找誰呢?

 

有時,上天就是這麼可愛!

我的救兵出現了:超Kawaii的蕭瑜靚老師!

真是天助我也!  太好了!  太棒了!

 

才工作三天,我們兩個都覺得進度超快,

書籍的搬遷工作與分類,相當辛苦,

手似乎開始有些粗粗的觸感......

看似柔弱的小手也得舉起鐵鎚,自己幫書櫃敲敲打打......

回家後,兩個背膀著實是疲累得很......

然而,這些我都不在意。

因為這每一小步都是邁向我心中藍圖的一大步。

感謝有瑜靚!!!

也感謝一些學生主動幫忙,令老師非常感動。

真是太感謝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lianna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